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闽清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9-11-12 09:33:31  

  闽清新闻网讯11月7日,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为首的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梅调研。副市长严可仕,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计财处处长林景元,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健陪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副县长张凯参加了相关活动。

  陶怀颖一行先是参观了闽清三农服务超市,听取了超市负责人的介绍,对三农服务超市的功能作用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超市定位为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并涵盖农业产业链服务全部要素,为闽清的农业产业链延伸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发展为农业发展大数据中心、政策咨询台、农业技术专家咨询台、金融服务平台、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永辉超市对接平台表示肯定与赞赏,认为极具推广价值。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闽清白河江橄榄种植基地,对闽清橄榄在当地产生的经济效益进行实地调研。白河江自然村人口380多人,通过技术创新,采取新技术种植橄榄,培育新品种,成为远近闻名的橄榄种植专业村,人均年收入12万,调研组对橄榄是当地的幸福之果、致富之果的说法高度认可,认为闽清橄榄在三农投交会获得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农产品品牌实至名归。当听到种植户反映说,橄榄鲜果保鲜技术目前产业界没有一个权威的标准,还缺乏一些手段与技术,种植中还很缺乏现代科学的定性,在深加工上,其食用、药用的价值还有待挖掘与提升,产业链还能够延伸,希望能够在更高层级上得到有关部门的帮助与支持,调研组表示高度关注,认为调研富有收获。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闽清青榄食品有限公司,对橄榄露等橄榄深加工产业延伸等进行了了解。(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