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桥镇朱山村至桔林乡四宝村公路改建工程稳步推进

http://www.mqxww.com  2019-11-12 09:29:10  

  闽清新闻网讯闽清县东桥镇朱山村至桔林乡四宝村公路改造工程自开工以来,工程进展如何?已完成多少工程量?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于11月5日探访该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该路线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闽清县“十三五”规划交通(工程包1)项目的其中一条,起点位于东桥镇朱山村,终点至桔林乡四宝村,全长30公里,途经溪芝(青油)村、尚德、槐林、桔林跟四宝五个村庄,公路等级为四级,其中新建段长19公里(路面宽度6.5m),改造段长11公里(路面宽度6.0m)。公路道路建成后,将打通桔林乡至东桥镇的交通,改善闽清县周边乡镇的交通条件,促进乡镇之间的交流,方便当地群众出行,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

  “该项目于3月29日开工,至今已经7个月了,主要根据施工用地的提交条件,从终点往起点倒向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将近20公里的路基开挖和填筑,现在集中的力量在这个前10公里东桥这段。”该项目部副总经理杨祖旺告诉记者。截止目前,累计完成路基挖方30%,路基填筑20%,混凝土挡墙30%,涵洞20%,其中青油大桥、尚德小桥和桔林小桥也都在同步施工中。

  杨祖旺表示,这条路线的施工重点就在于全线的贯通速度,现在从桔林乡过来已经推进了20公里,而东桥这一段的10公里,因为施工用地还没有提交,没办法往前推进,成了目前最大的问题。(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