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道德讲堂闽清县示范点揭牌并开讲

http://www.mqxww.com  2019-11-12 09:22:40  

  闽清新闻网讯11月1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为福州道德讲堂闽清县示范点揭牌并为闽清县文明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来自各乡镇、各级文明单位的代表齐聚一堂,文明讲师团成员陈诸安为大家讲述 “孝悌之道——中华传统美德之一”的礼仪文化。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群众思想道德素养,市委文明办联合各区县文明办在区县设立市级道德讲堂示范点。福州道德讲堂闽清县示范点设于梅城陈祥道、陈旸纪念馆内,与闽清礼乐文化结合,更凸显其文化内涵,成为提升大家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准的重要阵地,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为办好市级道德讲堂,闽清县还成立了文明讲师团,聘请不同行业的优秀人才作为道德讲堂的宣讲队伍,将面向群众、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小学生等,通过举办传统文化讲座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闽清特色的礼乐文化、鼠船米船等乡土文化,讲述爱国侨领黄乃裳,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院士等闽清杰出人物的事迹,用持续广泛的文化活动推动群众素质提升,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