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可梅村——乡村振兴,六清先行

http://www.mqxww.com  2019-11-12 09:32:00  

   闽清新闻网讯11月6日上午,记者走进白中镇可梅村实地走访了当地“六清”工作的巩固整治情况。

  经过第一阶段大张旗鼓的清理,全村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违规广告牌和沿线垃圾杂草,各村道路沿线整体环境明显改观。同时,路边随处可见花圃、绿茵、亭台小楼。公园亭楼下寒暄的老人、滑梯秋千上玩耍的小孩、赴圩归来的村民走在乡道上,飞鸟栖深树,蝶影下亭楼,形成一副青山常在、生态宜居、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

  “自从六清工作开展以来,村里的环境变化很大,环境美了,心情也好了。现在我们都会自发的打扫好自己房前屋后的卫生。”村民高德銮在采访时说到。

  可梅村网格员黄子姜采访时说:“我们村以'卫生、整洁、绿化、和谐'为创建标准,在村里评选美丽庭院典范,通过以点带面、以户促户带动村民六清工作的积极性。六清工作以来取得成果改善了村民的人居环境,村民们从成效中获益后,对自身周边环境更加重视,良好的生活习惯正在养成。”

  整洁干净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展现出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保驾护航”。(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