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妇联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9-11-07 09:12:2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妇女大有作为。今年以来,县妇联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大比拼”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乡村两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担起巾帼之责,展现巾帼之为,贡献巾帼力量。

  近日,县妇联在塔庄镇豪业会务中心召开“乡村振兴 巾帼大比拼”第三季度工作会,县妇联机关干部、乡镇妇联分管领导和妇联主席及塔庄镇村妇联主席共50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黄斌出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首先在塔庄镇坪街村现场观摩,学习该村“六清”整治成果的好经验、好做法。会上,来自塔庄镇下庄村的支部书记兼妇联主席翁玉仙作“六清”工作典型发言,做经验介绍,各乡镇妇联汇报“六清”工作开展情况。陈芳对下阶段“六清”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强调各级妇联全力以赴打好“六清”百日攻坚战,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2020年春节。接下来,来自16个乡镇的妇联干部分别汇报了第三季度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县妇联分管领导对挂钩片区的妇联工作一一进行点评、部署,钱秀美主席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干部要提升自身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找准妇联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把服务妇女群众和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妇女群众的优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措施,做好最后一季度妇联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最后黄斌常委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讲专题党课,并对下阶段妇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记责任和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做到党有号召时,妇联有行动、妇女有响应。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联系广大妇女,争当乡村经济振兴的“领头羊”、基层民主自治的“参与者”人居环境整治的“带头人”,特别强调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融入“六清”工作大局,从养成生活卫生习惯和清洁家园入手,确保“六清”效果长效化,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三是配齐配强基层妇干力量。选出有能力、有经验、热爱妇女工作的工作人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高质量做好妇联工作。(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