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司法局梅城司法所开展社区普法 入户宣传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11-05 17:34: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梅城镇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梅城镇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弘扬移风易俗树新风价值观,11月4日,闽清县司法局梅城司法所联合梅城镇梅西新村社区开展普法入户宣传活动,同时邀请闽清县一村(社区)一法律的顾问福建麦博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夏冰参与活动。

  活动中,闽清县司法局梅城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的形式,详细地向住户居民讲解多种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公布了扫黑除恶举报电话,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同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同时,黄夏冰律师针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难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引导群众通过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后,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住户签署了《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倡议书》。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梅城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扩大了移风易俗宣传的覆盖面,净化了社会风气。(闽清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