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4000斤!闽清县三溪乡洋坊村20余亩红心地瓜开收

http://www.mqxww.com  2019-11-05 17:31: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当下正值地瓜丰收季节。31日,记者走进闽清县三溪乡洋坊村,暖阳下,农户正在地里忙碌着,随着锄头的落下、抬起,一个个个头饱满、长相红润的红心地瓜露出头来,满地的红薯排成列,农户满脸喜悦地把地瓜捡入框,刚出土还沾着泥土的红心地瓜壮壮实实,十分惹人喜爱。

  “今年的红心地瓜成色真好,表皮光滑、个头均匀,肯定好吃!”看到已出土的红心地瓜,闽清县洋坊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扬彪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我们采用槟榔芋、水稻、生姜与地瓜轮作的模式,当年种植地瓜,翌年种植槟榔芋、水稻或者生姜,在产量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据他介绍,这款红心地瓜是合作社在市农科所的指导下,经过不断地对比、实验,以“口感佳,品质好,耐储存”的优点从104个品种中脱颖而出的,今年合作社就种植了近20余亩的红心地瓜,刚刚开挖就收到了许多的订单。

  “明年我们打算大面积推广这个红心地瓜,让在村的农户加入我们一起种植,带领大家一起增收。”刘扬彪告诉记者。(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