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又一个美丽乡村初现雏形 预计11月底完工

http://www.mqxww.com  2019-11-05 17:31: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30日,记者走进距离闽清池园镇区十八公里的偏远小山村东洋村看到,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平坦的水泥马路……连日来,东洋村结合“六清”工作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初现雏形,又一个美丽乡村将蓄势而起……

  岸边,一台小型钩机伸着巨臂在空中不停地移动,正进行着清渣工作,垒砌护堤的工人们搬的搬,抬的抬,打的打,打夯声与清脆的鸟叫声连成一片,相应成趣。不远处的老房子前,还有工人正仔细地在给墙体的接缝处涂抹着白灰.......东洋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了解,东洋村美丽乡村建设投入200万元,预计于11月底竣工。项目建设包括5座老房整治、5座最美庭院、剧场的屋顶修缮及村内沟渠的整治。至今,5座老房整治已进入收尾阶段,护堤垒砌也已完成了三分之一,一个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已经初现雏形。

  “10月以来,我们结合‘六清’工作,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果,预计11月底竣工。竣工后将大大提升村容村貌,使东洋村更加宜居、更加美丽。”东洋村委会主任张朝美告诉记者。(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