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全县“冲刺第四季度 争当经济发展排头兵”工作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9-11-05 17:29: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日,闽清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主持召开全县“冲刺第四季度争当经济发展排头兵”工作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陈忠霖传达了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分析了我县第三季度经济工作,对各乡镇的发展进行了点评,认为总体上“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有忧”。

  陈忠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特别是各乡镇各部门紧紧围绕跨越赶超发展目标,克力攻坚,有效作为,保持了发展氛围好、干事氛围浓的良好势头。但“好中有忧”, 与争先进位要求比有压力,与上级工作要求比有差距,存在部分指标冲刺压力大、部分专项工作滞后严重、项目推进完成不够理想等情况。为此,希望抓促工作排名靠后的乡镇和开竣工滞后的重点项目所在领导小组要予以重视,认真研究,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迎头赶上。

  陈忠霖强调,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与要求,在离年底只剩下2个月的时间里,要倒计时安排工作,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共同努力,持续提振精气神,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担当起经济发展的责任。要鼓浓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氛围,一鼓作气、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指标冲刺,落细落实年初确定的省市县各项工作。要做到农业持续增长、工业强势带动、三产有效拉动,需要抓好闽清的农业工作,抓好“三个福州”项目攻坚突破,抓实“三产年”项目,抓项目进度,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做到早谋划,早行动,从而实现早受益。大家要奋战两个月,打好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忠霖还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一企一议”服务机制、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力度,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与落实,年终岁末全县社会安定稳定工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安全生产、科学谋划明年发展等县委、县政府一系列工作做部署与安排。(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