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9-11-07 09:03:4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的主要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准确客观,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全会通过的《决定》,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重点突破和系统集成相统一、扬优势与补短板相统一、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相统一,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的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闽清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让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二要把握正确方向。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强大力量。坚定不移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把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 三要严格遵守执行。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全县各级各部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要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对包含《决定》在内的各项制度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引导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四要做好当前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好“三个年”“三个闽清”有关项目的年底冲刺,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打好经济工作收官战。持续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达到预期效果。抓好乡村乡振兴和“六清”专项整治、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落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打好基础。(县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