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结对帮扶促发展 扶贫扶智践初心

http://www.mqxww.com  2019-10-21 09:01:38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现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闽清县妇联领导干部走进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云龙乡际上村开展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当日上午,县妇联一行在云龙乡相关领导陪同下入户走访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牛奶、长寿面等,关心了解他们的生产发展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走访结束后,在际上村村部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县妇联特邀了源凤家庭农场场主王永源与乡、村干部共同参会,交流探讨如何增强际上村“造血”能力,改变经济薄弱村面貌。会上,王永源针对际上村村情,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介绍“微农经济”经济模式,希望能给村集体一些借鉴,构建“党支部+农场+农户”模式,由村党支部牵头引领,搭建农场和农户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合力挖掘际上村优势资源,打造本村特色品牌,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致富之路。“扶贫”更要“扶智”。县妇联希望通过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多方力量,转变以往送钱送物的单一扶贫方式,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参与式扶贫转变,为际上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进一步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