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在闽清县揭牌

http://www.mqxww.com  2019-09-09 16:47:44  

  闽清新闻网讯9月7日上午,福建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与闽清县人民政府在丰达农业生态园举行福建省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揭牌仪式。福建省致公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宣布骑游丰达农业生态园启动;省市县体育旅游部门,上莲乡党委、政府,闽清、闽候、尤溪县自行车运动协会骑友共110多人参加活动。

福建省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在闽清县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闽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婉霞说,闽清是一座千年古邑,在水秀山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荟萃的底蕴熏染下,形成了“名山、碧水、温泉、古民居”的旅游格局,凝练出礼乐文化、体育文化等七大梅邑特色文化。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三大一强”发展战略和“南商北旅”的发展定位,紧扣全民对健康养生的迫切需求,全力推进“旅游+体育”繁荣发展,在东桥山地运动小镇建设如火如荼之际,又迎来了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揭牌这一闽清体育盛事,这既是打通“全域旅游”的关键节点,也是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举措。“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自行车运动是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是世界风行的环保健康新时尚。上莲乡山清水秀、景色迷人,曾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境内丰达农场山林资源丰富,是福建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十分契合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希望上莲乡、丰达农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以训练基地揭牌为起点,打造集山地户外赛事、团队集训、自然探索为一体的高山体育特色旅游目的地,使山地自行车运动成为闽清县户外运动文化的重要品牌,也请各位领导和自行车爱好者们多关心闽清体育事业发展,各位媒体朋友们积极宣传推介,助推我县走一条绿色、健康的科学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