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副书记林志斌到县委党校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9-09-09 16:46:17  

  闽清新闻网讯9月6日上午,闽清县委副书记林志斌到县委党校调研,实地查看党校校舍、校园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党校干部配备和教职工情况,听取了今年以来党校工作情况汇报。

  林志斌对县委党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党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党校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党校教师要以争评“精品课”为目标,一名教师专题围绕2—3个课题,加强学习,长期跟踪,专题研究,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多研究教学方式方法,注意解决教师重理论轻实践的问题,在语言表达、语气语调上下功夫,使复杂的书面语转变为通俗易懂的口语。要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要建立和充实师资库,挖掘我县长期从事征地拆迁、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一线工作的领导干部充实到师资库中,在党校课堂中真正用闽清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事例和发展愿景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第二,党校要进一步利用和挖掘现场教学点开展教学。我县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具有礼乐文化、状元文化、华侨文化、院士文化、祠堂文化、海丝陶瓷文化等,也有许多红色主题教学点,党校要将这些教学点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包括党性锻练、发展乡村振兴、弘扬传统文化等主题多样化的教学点,使党校的教学更加充满生机活力。第三,党校要发挥“智库”功能。利用党校教学科研平台优势,组织教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下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撰写出一些高质量的调研文章,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献计献策。(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