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调研找问题 精准施策抓落实

http://www.mqxww.com  2019-09-07 19:24:0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在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闽清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关注的重点工作,在县处级领导干部每人确定1个调研课题的基础上,将调查研究先行工作向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延伸,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领导在现场指挥、干部在现场干事、情况在现场了解、问题在现场解决、工作在现场落实、水平在现场检验”。

  “多亏了云龙乡党委书记吴剑辉帮忙,这个月我就可以享受每月700元低保金了。”云龙乡云中村村民张旺盛告诉记者,今年初,他发现儿子患有先天性疾病,吴剑辉闻讯后积极帮助他向有关部门申请救助项目,无奈条件不符。吴剑辉和乡党委班子成员没有放弃,又帮助张旺盛向民政部门申请了临时救助金,同时申请办理低保。

  吴剑辉介绍,根据县里统一安排,在“忆初心知使命,勇担当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中,根据近年来云龙乡重点项目多、征迁面积大、群众诉求多的实际,围绕“如何破解农村信访难题”这一课题,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乡领导班子成员共查找问题12个,已解决8个,其他问题正在逐一解决或答复。

  东桥镇党委则选择“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这一调研课题,结合学习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梳理东桥旅游发展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破解。

  去年下半年,东桥镇溪沙村的瓷天下景区开业。镇党委积极发动,溪沙村党支部书记余运钦与几名党员带头办起饭庄、农家乐,并动员村民养殖家禽、种植脐橙和绿色蔬菜等,规划建设农家摊位销售土特产,加快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促进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镇党委还积极推动“迷天下”“表天下”“养天下”“动天下”“鱼天下”等旅游项目加快建设,推动全域旅游早日实现。

  “鱼天下已经开业,今年国庆期间,动天下和迷天下也将开业迎客,进一步辐射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东桥镇党委副书记陈巧介绍,目前全镇6个旅游项目均在顺利推进。

  记者从闽清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获悉,调查研究先行工作开展以来,全县749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不同层面的问题确定了129个课题。他们直奔问题,扑下身子,化积案、解难题,真改实改、攻坚克难,先后收集问题169个,解决问题116个,以先行融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福州日报记者张铁国 通讯员 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