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三到位推进坟墓整治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9-09-06 08:19:04  

  闽清新闻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坟墓整治工作,梅城镇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八月初一至八月十五)取消双休,集中攻坚,三到位强力推进坟墓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一宣传部署到位

  8月30日,梅城镇召开坟墓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坟墓征迁工作组成员、村居主干、村护林员参加会议。

  分管领导郑城主任通报了截止8月30日南山坟墓征迁五个工作组以及城关村、大路村坟墓迁移情况,总结了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重视程度不够;二是宣传重点和政策解释不够到位;三是工作进展较慢。

  党委书记江茂周部署下阶段工作:一是所有坟墓能迁尽迁,应迁尽迁,不愿迁移的覆土深埋或绿植遮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群众沟通,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三是要加强巡察做到辖区内坟墓底清数明;四是护林员要加强巡逻,配合做好工作;五是要做好安全保障和后勤保障。

  截止8月31日,梅城镇在上山祭扫必经的五个入口、重要地段皆设置坟墓整治通告牌13个,并印发坟墓整治通告600余份。

二人员集中到位

  镇两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居一线做好摸底宣传工作;机关工作人员分成5个工作组,在中秋前后15天,每天7:00-11:00、14:30-16:00,在五个入口设点咨询;村居工作人员按片区走访动员,一对一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抽调15名护林员,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加强与祭扫群众的沟通交流。

三通报督查到位

  镇社会事务办对每组工作进展实行每日一统计,每周一通报,准确掌握工作进度;镇纪委每日督查人员值班值守以及工作情况,保持工作高压态势,推进梅城镇坟墓整治工作更好更快地开展。(梅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