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调研组来梅督查标准厂房建设等情况

http://www.mqxww.com  2019-09-06 08:15:32  

  闽清新闻网讯为扎实推进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标准厂房建设,并做好2019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发展工作,8月30日下午市工信局谢竞红调研员一行来我县走访调研,县工信局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金华龙饲料、白金工业园区孵化器和置信智造谷项目。在金华龙饲料,调研组对企业生产销售状况、发展前景、面临困难等情况作了全面了解;在工业园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工业园区孵化器与置信智造谷项目的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定位等工作情况。调研走访中,谢竞红调研员表示希望闽清要进一步深化对标准厂房建设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深刻领会标准厂房建设是事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土地集约利用、推动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途径,并指出置信智造谷项目存在产业定位还不够明确,招商入住企业较低端等问题。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把标准厂房建设作为提升开发区建设水平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强定位引导,进一步明确工业集中区功能定位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向。把好标准厂房的企业“入驻关”,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着力孵化一批中小型高科技企业,努力形成产业集群。对标准厂房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既要按程序办事,更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把国土、规划、建设、环保等政策用活用足。(县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