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青年节调研活动走进美丽乡村——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

http://www.mqxww.com  2019-09-05 16:56:3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第七届海峡青年节“台湾乡建乡创青年·登陆第一家园”调研活动在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顺利举办。闽清县副县长高理銮莅临指导,县台办主任黄东宏、云龙乡乡长刘炜带领台湾高校建筑专业学生、相关建筑协会成员、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参加活动。

  据悉,本届海青节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14家两岸合作单位共同参与。本届海青节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追梦·筑梦·圆梦”为主题,旨在促进两岸青年深度对接、深度交流、深度合作。

  来自台湾的青年先后参观了后垅美丽乡村、后垅文化旅游服务中心项目现场、百年老宅典利厝和功烈轩等,沿途欣赏极具文化内涵的乡村建筑,了解和体验当地民俗风情,倾听古村落背后的故事,感受乡村振兴的脉动。两岸青年在交流过程中,感受到了同胞间浓浓的乡间情谊。此次活动,加强了两岸文化的传播,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