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江镇凤山村:37亩荒地华丽变身 “钱”途无限

http://www.mqxww.com  2019-09-06 08:16:45  

  闽清新闻网讯“我们的菜地约有37亩,今年3月开种的,目前种植的应季蔬菜品种包括蚕豆、八角瓜、青瓜和苦瓜。”近日,在闽清县雄江镇凤山村的一处种植基地里,种植户刘桧芳、陆国滨和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蔬菜并对八角瓜的枝叶进行修剪管理。

  “这里以前是长满芦苇的荒地,我们选址在这里,除了因为这里的空气清新,水质清澈,交通便利之外,更重要的是因为这里毗邻黄楮林温泉景区。”陆国滨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这37亩地是他和刘桧芳一起承包的,位于黄楮林温泉景区的源头百丈岩附近,初衷是打算建一个采摘体验园,种植一些葡萄,黄金百香果等水果以及其他一些体验项目,依靠黄楮林温泉景区,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去体验采摘的乐趣。

  荒地的开垦耗去了过多时间,导致毫无农业种植经验的两个人错过了葡萄和黄金百香果最佳的种植时间。为了使土地得到充分的利用,也为了给自己累积种植经验,两个人考察了市场并向其他农户作了详细的咨询,最后决定先种植一批应季的蔬菜。“现在人们都更加注重健康,我们这里水好,空气好,出的蔬菜也是受到一致好评的,就拿这个八角瓜来说,煮出来的汤非常清甜,瓜也不会黑。”陆国滨说道,“我们现在平均每天都能出1000多斤。”这一季蔬菜的收益让两个人信心倍增,表示对之后打造采摘园非常看好。

  “等这一季的蔬菜收完,我们将继续我们最初的计划,开始着手种植黄金百香果,葡萄等水果,打造一个深山里的采摘园,同时也带动周边村民的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一起致富。”刘桧芳满怀憧憬地告诉记者。(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