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乡后垅村举办福州市孝廉文化讲堂闽清专场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8-09 11:14:09  

  闽清新闻网讯8月8日,由福州市纪委监委主办,闽清县纪委监委、闽清县委宣传部以及云龙乡党委、纪委承办的以“一镇一孝廉·清风满榕城”为主题的福州市孝廉文化讲堂闽清专场活动在闽清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云龙乡后垅村举办。

  唱一首歌、讲一个故事、跳一支舞、诵一段经典......专场活动中,闽清县城关中学学生朗诵的赞美吴孟超的诗歌《时代的丰碑,前进的旗帜》、闽清县文化馆演员表演的提倡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的相声《我是孝子》和千古孝母故事《安安送米》等节目将活动频频推向高潮,梅邑礼乐先贤的廉孝风范通过闽剧的演绎坎坎走进人们的心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专场活动,不仅把积淀在闽清这片土地上的孝廉文化和群众身边的孝廉典型挖掘出来,见贤思齐、立德行善,让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不断传承,还展示了孝廉实践,诠释了孝廉内涵,推进了孝廉文化建设,积极营造了“以孝为美、以廉为荣、孝廉并举”的孝廉文化氛围。(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蒋祖德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