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国70周年暑期读书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8-08 08:09:50  

  闽清新闻网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全民阅读推广深入开展,着力提升我县民众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我县文化强县建设,共同建设书香闽清,丰富我县中小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自8月5日至8月11日,每晚19:15—20:45,闽清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关工委与县图书馆联合开展“诵读毛泽东诗词,了解中国革命史”——纪念建国70周年暑期读书活动。

  开班仪式结束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报告团团长、闽清一中原校长陈诸安老师为青少年开启了“毛泽东诗词”诵读的第一讲:《沁园春 长沙》《清平乐 蒋桂战争》。陈诸安老师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毛泽东诗词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壮丽画卷,形象的展示了毛泽东的一生,也艺术的概括了中国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是中国人民的生活教科书,也是人类共有的一笔精神财富。(聂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