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领导林志斌到县总工会调研工会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9-08-08 08:06:25  

  闽清新闻网讯8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林志斌到县总工会调研工会工作,实地查看了县总工会拆墙透绿工程和职工培训教育活动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县总工会干部配备、机关部门设置、全县工会组织数及职工数,并听取了县总工会今年以来工会工作情况汇报。

  林志斌指出,要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发挥好工会作为党委、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工作,占领职工思想阵地,把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要做好职工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工会要当好职工矛盾纠纷的第一知情人、第一调解人、第一帮扶人,在基层化解职工矛盾纠纷,维护职工队伍安定稳定,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要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强非公企业职工之家建设,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基层工会活动场所等硬件设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同时,多组织开展职工恳谈会、小组会等谈心谈话活动,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反映职工诉求,增强工会组织的向心力。

  调研中,林志斌还就县总工会提出的需要县委、县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与县总工会领导同志做了深入交流探讨。(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