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梅溪安全生态(城关段)水系建设项目见成效

http://www.mqxww.com  2019-05-06 11:03:2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华灯初上,晚风习习,闽清县溪滨休闲步道上游人如织,潺潺梅溪水在晚风和路灯的映衬下格外恬静,让人浮躁的心慢慢平静下来。漫步步道的同时还能欣赏对面梅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的成果,河畅、水清,岸绿,生态美,让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闽清县梅溪安全生态(城关段)水系建设项目起点位于潭口水电站拦河坝,终点位于溪口大桥,总长约10公里。主要以生态修复为主,河道护岸按防冲不防淹要求设计、河道清淤等,总投资约5000多万元。该项目从去年8月动工建设。工期10个月。目前已完成93%,按序时进度完成。

  据悉,该项目沿线10.2公里一共建设17个护岸,目前有16个护岸挡土墙已全部完成,8个护岸全部完成,6个护岸主体完成(抛石护脚和护坡绿化尚未完成),3个护岸挡墙已完成(墙背回填、抛石护脚和护坡绿化尚未完成)。

  据统计,截止日前,该项目开挖土石方51680m³,已完成工程量的100.38%。混凝土挡墙16700m³,已完成工程量的104.48%。清理河道淤泥162500m³,已完成工程量的107.90%。墙背回填47350m³,已完成工程量的93%。

  “下一步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确保4月底主体工程完工,5月份进行相关收尾工作。”该项目负责人吴良通说到。(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