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农信杯”中国闽清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今日开幕

http://www.mqxww.com  2019-05-06 10:55:5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4月27日,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化和旅游局、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闽清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清县东桥镇人民政府、九野小镇(福州)文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农信杯”中国闽清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在闽清县东桥镇拉开序幕。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翁国平,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丹,闽清县政府县长陈忠霖,副县长陈婉霞、王致镜,政协副主席陈峰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1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围绕“一村两基地”(东桥镇南坑村、高港露营基地、天湖运动基地)与高岗山万亩杜鹃花海,开展包括山地越野跑、自行车爬坡赛、自驾露营和徒步、特产展销等多项户外运动及活动。

  闽清是千年古邑,有着宜人的山水、多彩的文化、浓浓的乡愁。闽清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做好“人文”和“山水”两篇文章,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倾力打造“梅好”闽清全域旅游目的地。今日闽清,正凭借着良好的资源禀赋,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和潜力无限的市场空间而成为境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和投资沃土。

  东桥镇作为我县的江北重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南商北旅”战略目标,立足“福州后花园”的定位,以旅游产业为引擎,致力打造“旅游文化名镇”。国际山地运动小镇,作为我县首个引进的“体育+旅游”项目,充分依托东桥的山地资源优势,旨在建设以山地户外运动产业为龙头,结合运动文化、旅游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康养为一体的产业主体小镇。

  本次活动是打响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炮,成为闽清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是闽清县“体育+旅游”的一个重大创新,也是闽清县的一场文化体育盛会,有力推动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提升闽清乃至福州“体育+旅游产业”的知名度。(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