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备区领导莅临闽清县参观指导人武部规范化建设

http://www.mqxww.com  2019-05-06 10:54: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4月25日,市委常委、福州警备区司令员孙根生率队,组织警备区机关、干休所和12个市县(区)人武部和各干休所主官等60余名代表来我县观摩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闽清县政府县长陈忠霖参加了人武部规范化建设成果推广会。

  上午,代表们分组观摩了县人武部办公楼、民兵训练基地、公寓楼、战备器材库及梅溪镇武装部、梅城镇城关村民兵营连部建设情况。

  新建的集指挥、办公、征兵、动员于一体的办公楼,实现了日常办公集中化、指挥自动化、办公网络化、库房规范化、保障一体化;建成两室一厅的宿舍,生活设施齐全配套,拎包即可入住;建成可容纳120人的民兵训练基地、全时开放的阅览室,科学筹划,因地制宜,升级改造硬件设施,既满足了应急应战需要,又方便了工作生活,实现了整体建设水平的新跃升。镇武装部及村居民兵营连部按规范化建设标准,推陈出新,做到既符合规范化建设要求,又适应新时代基层武装建设发展需要,为兄弟县(市、区)抓武装工作末端落实提供了范本。

  当天下午,在人武部新办公楼召开了人武部规范化建设成果推广会。会上,陈忠霖对此次福州警备区人武部规范化建设试点观摩会在闽清举行,表示备感荣幸,并代表闽清县委县政府、闽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向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人武部部长周志祥代表闽清县交流了先行先试的创新做法,为全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福州警备区副司令员欧阳九生对推进全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部署。

  最后,孙根生司令员表示这次观摩会是围绕推动人武部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建设质量为主题,观摩现场,交流经验,部署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尽快实现人武部按新编制运行、按新职责工作、按新要求落实。这次观摩活动很成功很圆满,达到预期效果,是一本好经,希望与会相关领导带回去,把工作落实好,使警备区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