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邀请劳动者“五一节”走进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5-06 10:51:4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4月26日,闽清县检察院举办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闽清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各行业普通劳动者代表、县总工会领导及工作人员等20余人应邀参观本院并参加座谈会。与会代表们通过参观本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听取讲解员对检察服务大厅功能的详细解说,进一步深入了解本院办公环境、办案流程和“智慧检务”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施兆代表院党组向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时代“四大检察”职能和闽清县检察院整体概况,并汇报了近三年来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此外,林施兆检察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诚恳征求与会代表的建议与意见。

  县总工会领导和与会代表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闽清县检察院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及“扫黑除恶”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代表们希望县检察院能够进一步加大“法律六进”工作力度,特别针对劳动者如何依法维权方面问题应进行重点普法。

  林施兆检察长对县总工会领导和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一一诚恳回应,并表示本次活动是检察机关固牢与劳动者之间关系纽带所“踏出”的第一步,通过消除沟通时的距离感,提升了相互间的认知和认同感,是一次良好的跨界“握手”经验。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继续坚定贯彻县委和上级院的部署,认真履职,并结合检察职能,及时汇编典型案例作为法治宣传教材,持续扩大普法宣传范围,为闽清县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林宇辰 王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