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理事长邵旭莅梅走访慰问残疾人贫困户

http://www.mqxww.com  2018-12-25 11:17:1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12月18日下午,省残联理事长邵旭一行在市县残联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我县坂东镇慰问贫困盲人,并送上礼品、慰问金以及各级残联组织的关心关爱。县委常委黄斌参加慰问活动。

  邵旭一行首先来到坂东镇河仁小区盲人朱宗俞家中走访慰问。今年60出头的朱宗俞自幼失明,系特困供养对象,2016年“7.9”特大洪灾后搬迁到安置小区居住,与老母亲共同生活。邵旭详细了解了他们家中经济来源、家庭成员以及健康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随行的中国盲协、市残联领导也给朱宗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离开朱宗俞家,省残联领导一行边参观小区边向陪同的镇领导了解灾前灾后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对群众特别是残疾朋友在灾后能有这样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小区居住感到欣慰。

  随后,邵旭一行来到新壶村看望慰问残疾人建档立卡户许敏秀,与他们一家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得知许敏秀的丈夫已安排村里担任保洁员,女儿大专毕业也已找到工作,大家都为他们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