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最新动向,看百年梅城的坚守与蝶变

http://www.mqxww.com  2018-12-25 11:13: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记者从梅城镇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工程组了解到,在全体工作小组的努力和民众的监督下,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取得了极大的进展,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1)景观市政工程:完成一期浮头街260米长地下管网埋设、管网穿线及主线的雨污管道布设工作,东段完成骑楼立柱基础土方开挖、基础混凝土浇筑,西段骑楼立柱、基础放线等工作,预计月底完成东段外立面改造。

  (2)历史建筑修缮工程:完成北大路11-12号、65号、66号、67号历史建筑拆除工作,其中11-12号房屋完成更换屋面瓦条、望板等工作; 65号房屋完成前座立柱安装,瓦条、望板等加工材料预制加工完成;66号房屋立柱更换完成,穿枋更换完成60%;67号房屋木结构糟朽部分拆除完成,预计12月20日开始木结构新建。

  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是闽清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将历史文化资源有机融入现代生活功能,保护物质文化遗存,积极寻求历史文化与特色功能脉络的关联,从而实现“历史记忆”的展示和活化利用。(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