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干部入户解民忧

http://www.mqxww.com  2018-12-25 11:14: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一位来自塔庄镇南墘村的村民林新禄来到镇政府,找到镇安监站站长黄辉枝和塔庄派出所民警林杰,向他们分别赠送“情暖民心,为民解忧”、“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热情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表达自己的感谢。

  原来,林新禄的母亲邱莲英,已经79岁了,患有精神障碍症,一直拒绝拍照,身份证信息采集难度大,因此几十年来一直未更换新版的身份证,导致无法享受残疾证和医保社保等政策,家人为此烦恼不已。

  黄辉枝得知此事后,当天就与镇派出所户籍民警林杰协调沟通,如何帮邱莲英换上新的身份证。次日在县公安局配合下,黄辉枝同民警冒雨携带拍摄设备、采集电脑,踏着泥泞路到林新禄家中,对其母亲进行了情绪安抚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完成了信息采集工作。

  数日后,邱莲英的身份证成功办理了下来,黄辉枝还帮助林新禄的母亲查看了社保记录,发现其母亲在十年前曾办理过社保卡,但由于缺乏身份证一直无法领取,但每个月的养老金仍然储蓄在账号中。黄辉枝了解情况后,与镇信用社多次协调沟通,秉承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南墘村委会考虑了其特殊情况,出具了相关证明。最后,由邱莲英的配偶出面帮其办理挂失,取出了一万多的养老金,并重新办理了新卡。其子林新禄感激不尽,向镇安监站黄辉枝及塔庄派出所各送了一面锦旗。 (塔庄镇 颜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