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开展“舌尖上的安全”行动 加强餐厨垃圾管理

http://www.mqxww.com  2018-07-23 15:16: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为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促进资源循环利用,闽清县城建监察大队开展一系列“舌尖上的安全”行动。

  餐厨垃圾事关百姓饮食安全,加强餐厨垃圾管理是防止餐厨垃圾无序外流、回流餐桌的重要措施,对于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市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为此,闽清县城建监察大队联合闽清县梅城镇政府印发了《餐厨垃圾处理责任书》,并会同闽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闽清县主城区范围内餐饮服务企业进行逐一走访、检查及签订《餐厨垃圾处理责任书》。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餐饮业服务人员宣讲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和引导餐饮服务企业自律自治,切实提升社会责任感。

  下阶段,闽清县城建监察大队将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死角”的原则,继续配合相关部门推进餐厨垃圾整治工作,打击和查处违规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城市环境品质。(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