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行2018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暨防汛防台风新闻应急演练

http://www.mqxww.com  2018-07-23 15:13:3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闽清县2018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暨防汛防台风新闻应急演练在县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和县防汛指挥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网信办原主任卢承圣,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班玉冰到场授课并对防汛防台风新闻应急演练进行指导。培训班暨应急演练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军辉主持。来自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的新闻发言人、新闻工作者近200人参加了为期1天的学习培训和应急演练。

  此次培训班由闽清县委宣传部主办。上午,卢承圣和班玉冰分别为参训人员讲授了《新媒体条件下突发敏感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网络舆论生态与政务舆情回应》。学员们都纷纷表示听了授课,对参加下午的演练更有了底气。

  下午,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的新闻发言人、新闻工作者参加了防汛防台风新闻应急演练。县属媒体记者分5个小组分别模拟采访了各新闻发言人,卢承圣和班玉冰观摩现场采访并随机提问了几位新闻发言人。在随后举行的模拟新闻发布会上,县防汛办主任许建峰通报了此次演练中台风暴雨受灾及抗洪抢险救灾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模拟提问。

  在防汛防台风新闻应急演练结束后,卢承圣和班玉冰针对演练流程、现场采访以及新闻发布会作出了相应的点评,重点指出了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中要注意的事项。

  通过为期1天的培训和演练,学员们都表示获益良多,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实战技能都得到进一步提高。(蒋炜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