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率先启动2018“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

http://www.mqxww.com  2018-07-23 08:03:4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8日,福建启动2018“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首批8个人才、项目在闽清专场对接会上签约。

1532304303253715.jpg

  在启动仪式现场,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永莉说,“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是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需求,结合福建省各地产业布局,建立起的人才引进、培育、评定三位一体机制。“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从2018年起,将“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和省引才“百人计划”“特支计划”等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产业项目“嫁接”给致力于返乡创业的大中专生、退伍军人、待就业青年,通过专家领办、协办、合办等形式,培育一批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型企业人才,力争在3—5年,形成“一个项目孵化一个人才,一个人才带动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乡村振兴局面。

  “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将通过项目遴选、宣传发动、对接落地、跟踪培育、评价认定等五个步骤分步实施,主要任务在于实现转化一批农村应用前景好的项目成果,落地一批乡村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培养一批乡村振兴战略人才队伍,打造一个乡村振兴人才大数据平台以及构建一个“师带徒”引凤服务体系。

  18日,首批“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签约仪式在闽清举行。签约合作项目包括:花卉苗木经营和培育,锥栗系列及绿色有机产品的开发加工,儿童食品市场的开发与技术辅导,板栗南瓜优良品种选育、栽培技术及销售等,同时共有4名“百人计划”专家代表与福建省引凤扶贫服务中心签约。

  赵永莉说,目前“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在闽清小试成功,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计划确定长汀、连城、政和、松溪、宁化、尤溪、寿宁、屏南、平和、永春为第一批试点县,并建立省、市级“引凤”服务超市和县级“引凤”乡村振兴工作站。(新华网张婷婷 图/闽清党建 标题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