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深改领导小组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http://www.mqxww.com  2018-07-23 08:16: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19日晚,闽清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许用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13次会议,听取各专项小组上半年改革工作总结,研究部署下半年改革工作。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忠霖,刘久兴、毛行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许用贵指出,今年以来,深化改革各专项小组及成员单位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及责任清单,认真履职,扎实推进,积极创新,全县改革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工作进度不够理想、特色亮点不够多、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各专项小组及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将深化改革作为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切准病根,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要夯实责任。各专项小组组长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握工作进度,协调存在问题,特别是上级部署改革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盯紧抓实,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对进度滞后的任务要采取有效举措,加快推进,追平赶齐,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要创特色出经验。结合闽清自身实际,以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的勇气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打破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在全市创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闽清经验”“闽清方案”。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我县各领域各方面的创新经验,把宣传工作作为引领改革理念、展示改革成果、推进改革落实的有效措施,进一步鼓浓改革工作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改革办要加大对深化改革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健全完善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闽清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