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一起移风易俗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

http://www.mqxww.com  2018-07-23 15:15: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日前,县纪委监委通报我县近期查处的一起移风易俗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

  闽清县东桥镇黄坪村原党支部书记余广明违规操办酒席问题。经查,2018年4月19日,时任东桥镇黄坪村党支部书记余广明在未按有关规定报批的情况下,为其次子余运锋操办婚宴酒席27桌,违反了《中共闽清县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申报审批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超过规定的15桌标准,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11日,东桥镇纪委给予余广明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

  当前,个别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移风易俗决策部署有关工作依然重视不够 ,存在执行不力甚至顶风违纪行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把移风易俗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强化压力传导,推动责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主动接受监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群众摒弃陋习旧俗,推动社风民风向善向好。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不良倾向和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对出现顶风违规违纪问题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也要追究领导责任,以认真、较真、动真劲头为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