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走进闽清开展《美丽福建看福州》采风创作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6-01 15:18:5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15日,《美丽福建看福州》编委会组织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会员一行30人来到闽清县梅溪新城开展采风创作活动。该活动由原省委老干局副局长林子利带领。

当天下午,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会员一行在县社科联副主席林国勤、大城关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闽清江滨生态公园、正在建设的闽清县科技馆以及《梅川礼乐图》瓷画长廊。

微信图片_20180601152051.jpg

长达380米的《梅川礼乐图》更是引得协会会员们赞不绝口。在听完县大城关指挥部负责人的讲解后,协会会员们对其中蕴含的源远流长的闽清传统礼乐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是纷纷对这幅瓷画的创造者点赞。

据了解,福建省从2013年起开展《美丽福建》系列活动,先后到莆田、龙岩、漳州等市采风。今年来到福州的台江区、福清市和闽清县三个县(市) 进行采风创作活动。林子利告诉记者,他上一次来到闽清是十年前,与十年前相比,闽清产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的闽清是高楼林立,道路宽广。‘三大馆’的建设、《梅川礼乐图》瓷画长廊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扩大了我们的眼界,感受到浓厚的闽清文化底蕴。”林子利也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到闽清,观赏更多的人文景观。(陈文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