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摊折射大道德:闽清省璜镇良寨村现无人诚信菜摊

http://www.mqxww.com  2018-06-01 15:15:1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省璜镇良寨村的广场上,悄然出现了一处无人菜摊。4个菜摊上摆放着茭白、地瓜叶、空心菜、小白菜等蔬菜,价格从3元到5元不等。这些标记好价格的蔬菜放在无人菜摊上,供村民选择,付款全凭自觉。这些无人菜摊从开始设立到现在,未发生过菜农少收一分钱的事。

  菜摊的设立可谓一举多得。种菜的村民不必早起挑菜赶十几里的山路到集镇卖菜,买菜的村民也可以在家门口挑到新鲜的蔬菜,还增加了村民间的信任感。

  近年来,省璜镇党委、政府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省璜镇形成了“不比阔气比志气,不比财富比公益”的乡风乡俗。仅民间公益团队“省璜镇关爱团”就资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1000余人,筹集善款约130万元。(文 省璜镇 黄伟程 图 鄢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