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环保局开展企业“双随机”检查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8-06-01 15:16: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规范环境执法行为,闽清县环保局制定了《2018年“双随机”抽查机制实施方案》,积极开展企业“双随机”检查,依托福建省环境监察执法平台按季度开展“双随机”抽查,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现场检查时,检查人员重点对被抽查单位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环评手续办理、环保“三同时”、排污许可证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要现场制作《现场检查记录表》,并利用移动执法平台上传执法数据,对随机抽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并将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公开。通过“双随机”抽查工作,污染源日常监管不断规范,减少了人为干扰执法和人为自由裁量权,环境监察能力显著提高。(闽清县环保局 黄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