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省璜镇计划投资近4亿元,全面推进“大交通”建设

http://www.mqxww.com  2018-05-04 09:20: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修路,是闽清县省璜镇今年最热议的民生焦点。

  今年省璜镇计划新建和拓宽改造一条镇镇有干线,四条镇村主干道,总长40多公里,计划总投资近4个亿,省璜镇正在织就一张全镇四通八达的镇村交通网。

  今年以来省璜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举修路,力争从根本上改变省璜交通基础设施滞后状况,尽快适应产业结构调整,提高招商引资吸引力。大手笔,大动作,高起点,全面启动五条主干道建设。

  镇镇有干线省璜至塔庄段。按高等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施工,总长5.5公里,总投资6000万元以上。预计五月份正式动工,年底完工,该路建成后将对接横五线,实现省璜至城关半个小时车程目标。

  省璜至佳垅道路拓宽改造建设,总长4.7公里,总投资4500万元。该工程已于去年10月动工,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省霞线道路建成后,省璜至永泰霞拨的交通状况将得到进一步改善,促进了两县群众的往来和交流。

  省璜至玉水道路拓宽改造。总长11.5公里,总投资6000万元。省玉线已完前期拓宽改造,今年有望纳入交通补短板项目,力争于年内动工。省玉线的建设成将有力促进周边农村特色农业开发特别是以娘寨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将形成有力的推动。

  省璜至岭里道路拓宽改造。总长8.7公里,总投资在8500万元以上,该工程将于6月动工,随着首城线道路的建设,我镇又多了一个通往永泰的门户。

  省璜至谷洋道路拓宽改造。总长22公里,预计总投资将达1.5亿元。该工程将于6月份动工,力争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省谷线是所有五条道路建设当中长度最长,涉及农户最多,投资量最大,群众热盼最强烈,最具影响效果的民心路。(省璜镇王广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