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闽清县有7个单位团队光荣入选福州市“五一先锋号”!

http://www.mqxww.com  2018-05-03 09:22: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2018年福州市“五一先锋号”名单已公布,闽清县共有7个单位团队光荣入选,现在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单位团队入选(排名不分先后)。

1


闽清县发展和改革局

投资建设服务科

闽清县发展和改革局投资建设服务科在局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争创先进团队,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三年来共审批政府投资项目253个,总投资74.7亿元,备案企业投资项目141项,总投资205.6亿元,无一例超时办理,按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2017年度以来,县发改局投资建设服务科窗口连续获评“星级窗口”、“服务之星”以及“建设新闽清,机关走前头”优质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受到县直部门、乡镇、办事企业的一致好评。

2

福州市公路局闽清分局下祝公路站

多年来,下祝公路站紧紧围绕“畅、安、舒、美”的管养目标,以“精心管养美丽公路,全力打造和谐交通”为已任,高标准、高要求地开展公路养护工作,在路面保洁、普修工作、绿化养护补植、水毁抢修、岗位技术练兵、安全隐患监控以及各项内业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中付出艰辛的劳动,公路养护水平逐年稳步上升。公路站充分发挥“铺路石”精神,勤奋工作,战水毁、保畅通,为公路交通提供了安全畅通的良好环境。

3

闽清县国家税务局

政策法规科

闽清县国家税务局政策法规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通招商引资服务绿色通道,提供政策、业务咨询服务一条链引导服务。至目前已为230家招商企业提供税收业务咨询,2017年为闽清财政引进税收达3个亿。实行“一企一策一宣传”,为企业灾后重建推、拉、鼓一起并举助力。编制申报顺口溜和减负顺口溜,大力推进结构性减税,确保行业税负只减不增。2017年前七个月“营改增”四大行业减税3千余万元,税负下降5.68%;2017年为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办理即征即退税780万元,比上年同期168万元增加612万元,增长364.29%。在纳税人学堂开设需求预约处,有针对性的授课。2017年共召开14期纳税人学堂,内容包含税法宣传、税收业务等内容,参加的纳税人达918人次,提高了纳税人自主办税能力和税法遵从度。从2017年开始,主动替纳税人了解环保法遵守信息,不再要求纳税人到环保部门开具无违反环境法受到处罚核查证明。作为县级基层国税局唯一整体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单位,在2017年度被县行政服务中心推荐为闽清县直机关“优质服务窗口”,自入驻行政服务中心以来,国税窗口连续12次被行政服务中心评为“星级窗口”。

4

中共闽清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县文明办努力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进文明办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一)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效明显。1.潜心培育道德模范,2017年我县推送的先进典型中有1人荣获省道德模范,2人荣获市道德模范,2人入选福建好人榜,1人入选 “中国好人榜”。2.开展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牵头开展文明单位(学校)组织志愿者走进贫困户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各级文明单位共开展各类帮扶志愿服务活动120场次,帮扶贫困户395户,落实帮扶资金27万余元。(二)持续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一是健全组织保障机制,成立六个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组,每月开展一次专项整治。二是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使得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等每300米公益广告不少于3幅,各室内测评点显著位置刊播数量不少于8幅。是加大加密督查力度,下发督查通报6份、督办通知15份,并及时反馈到各责任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并对整改不到位的个别单位给予通报批评、黄牌警告和红牌警告。(三)突出长效抓志愿服务。1.开展“保护母亲河,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2.举办“闽清绿,守护福州蓝”百千万主题宣传活动。3.推进农村(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建设。4.开展“四个最美”系列评选。5.长期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四)着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1.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2.拓展各类德育载体。3.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4.持续优化社会文化环境。(五)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印发宣传手册和倡议书50000余份,全县292个村居成立红白理事会,借力红白理事会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遏制红白事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投资70万元建设县移风易俗主题公园。


5

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鲁班梦想二组

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鲁班梦想二组按照公司6S管理,打造样板标杆,引领传统建筑行业快速转型升级。代表公司代拟省市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参与编制装配式建筑地方标准2本,参与三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课题的研究,获得了专项经费260万。此外,省市工业化专项课题8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并推进公司成功获批福建省科技型企业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二年安全生产无事故,优质高效的完成福州市强制医疗所项目、厦门龙湖马銮湾项目、福建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楼项目、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等各项生产任务。重点负责项目中建海峡(闽清)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启动区) 综合楼项目被评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示范工程,成为福建省首个建筑行业“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示范工程,还被评为住建部2016年科学技术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中建系统内首个中美清洁能源合作项目,也是福建省首栋全装配式公共建筑。2017年6月6日,中建海峡(闽清)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综合楼顺利封顶,成为福州市首个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为全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做了示范。

6

福建礼恩科技有限公司

生产制造部

福建礼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自2017年6月生产以来,高度重视职工技能培训,强化科学管理,引入竞争机制,依托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为公司重点合同及特殊产品提供了较好的保障,为公司经营发展及电力事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培养了15个电缆制造技术人才,促进职工全面发展,提升生产建设水平,为提升创业核心竞争力发挥了榜样作用。生产过程中大胆创新,采用水循环再利用,年节约用水可达上万吨。同时,生产制造部全体员工发扬“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精神,勇担重责、锐意进取,在短短的大半年生产工期内,为企业创造了上亿元的产值。


7

闽清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市场客服部

闽清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市场客服部深入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方针政策,严格按照闽清县委、县政府和所属上级(中国燃气集团)的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技术服务引导闽清县工业企业“煤改气”,取得可喜的成绩。目前,闽清县天然气管道已经实现全覆盖,建设了145公里。闽清陶瓷业全面推行“煤改气”,日均用气量50万立方米,是福州城区居民生活用气量的3倍,相当于每天取代用煤量1200吨,用30吨大卡车要运40车。在“煤改气”的推动下,闽清陶瓷业在发展生产同时,注重与生态环境的和谐,产品从单一走向系列化,由低档迈向中高端,生产了四大类上千个品种。陶瓷企业数量,从前几年的100多家,减少到现在的40家,实现了由粗放式,向集约式的发展转变。在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通报中,闽清2016年空气质量优良达标天数比例达到99.7%,排在全省58个县级城市中第4位,2017年此项排名依然靠前。在闽清县政府执行用气企业补助政策实施中,该团队主动承担为全县百余家用气企业提供申办各期财政补助手续等无偿服务,对工业用气充值实行全年无休、全天24小时服务,得到了用气企业的高度信赖和认可。用户赠送“优质服务、热情高效”的锦旗,以感团队的优质服务。

内容来源:县总工会

编辑:陈文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