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2018年大交通建设新闻发布会

http://www.mqxww.com  2018-04-16 07:54:3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交通建设关乎民生,历来是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4月15日,闽清县在下祝乡召开2018年大交通建设新闻发布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福建电视台、东南网、福州新闻网、福州广播电视台以及县属媒体的新闻记者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县委宣传部、县大交通建设指挥部、县交通运输局、闽清公路分局、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祝乡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军辉主持。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宝华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闽清县交通建设现状,并通报了我县2018年交通建设计划。

  此外,在记者提问环节,闽清县目前在福建省、福州市交通建设所处的位置和水平,交通建设投入、“横五、联一线”建设等引起媒体记者关注。县大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交通局局长池建开对此一一作出解答。

  据了解,2018年我县交通建设项目中有1个省重点工程、20个市重点工程。叶宝华介绍,我县2018年计划开工建设24个交通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9.1亿元,计划建成通车11个交通项目,完成建设里程56.09公里。此外,将加大城乡公共交通的投入,力争建设完成闽清高铁北站公交枢纽中心和闽清梅溪新城公交总站两个公交场站,并优化公交线路、站点,新增新旧城区之间的快速公交线路,新改造建设30个公交站点,新购置10部纯电动公交车辆。

  在农村路网建设方面,我县将紧紧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体目标,组织开展闽清县农村公路“单改双”民生补短板。我县将投入约3.5亿元,对我县未列入“十三五”交通规划项目的剩余公路配套设施以及未完善的县道、乡道,进行农村公路修复改善民生补短板整治提升。(文/李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