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城乡老年大学民乐队,传递着正能量、弘扬移风易俗!

http://www.mqxww.com  2018-04-14 19:09:4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老年大学民乐队来到白中镇,给白中镇的群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包括歌曲、舞蹈以及闽剧等16个节目,节目还融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等内容。他们手持二胡、琵琶等传统乐器演奏一支支悠扬动人的民乐,这些老年人虽年事已高,皱纹满布,却洋溢着积极向上的精气神,他们展示的是才艺,传递的却是满满的正能量,因而博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2581523705435_.pic_hd.jpg

  据了解,这支县老年大学的民乐队在许南溪的牵头下于2017年10月1日组建,共有23名成员。他们中年纪最长的已78岁,年龄最小的也已56岁。他们因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时常活跃于闽清城区乃裳广场等地。平日里,他们一起上课练习,分享各自的心得和经验。节假日,他们在城区乃裳广场、防洪堤等处以表演文艺的形式寓教于乐,并把党的声音传送到群众的心中。队员们积极性很高,成立至今,民乐队已演出十多场,节目大多为自编,有的用本地方言演唱,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对于民乐队今后的发展,队长许南溪也表达出期待,“希望我们乐队的表演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更加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他表示,今后会积极地组织队员走进各乡村,表演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他们传递来的正能量和闽清特色音乐文化的魅力!(文/陈文棋 图/闽清县老年大学民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