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利用先进技术对地灾点进行险情监测及预警预报

http://www.mqxww.com  2018-04-14 19:12: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会同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地矿处带队来我县东桥镇山限村进行地质灾害调查。东桥镇山限村在梅溪流域特大洪灾后出现大面积房前滑坡、地面沉降、大量墙体开裂等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一行专家利用无人机对该滑坡点进行航拍,并根据现场实际地形地貌确定深度变形监测井位置,为下一步安装地质灾害监测仪提供依据。

  地质灾害监测仪器主要用于监测滑坡体深度变形情况,一旦变形深度达到设定值,就会发出警告并将数据传输至监测人员,相关乡镇将根据险情程度,按照应急预案组织避灾防灾。地质灾害监测系统的建立,将会提高了该点群测群防、专群结合的灾害监测能力和科学水平,为保障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县国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