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节日期间酒类市场检查

http://www.mqxww.com  2018-01-30 16:44:58  

  闽清新闻网讯  针对春节期间酒类市场供需旺盛特点,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酒类产品生产、销售以及餐饮服务环节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商铺、超市、餐饮店检查相关经营者及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依法从正规渠道购进酒类产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追溯信息记录等要求,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如将配制黄酒通过违规标识冒充黄酒进行销售)行为等。重点加大对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经营单位的监督抽查力度。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加大了酒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消费者识别假冒伪劣,选购放心酒类产品。鼓励和引导社会舆论监督、投诉举报,促进行业自律规范,督促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

  截至1月底,共检查酒类生产经营者86户次,未发现有白酒小作坊以及销售散装白酒及其它酒类产品存在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的行为。(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