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总工会为在岗过年新闽清人提供暖心服务

http://www.mqxww.com  2018-01-30 16:43:09  

  闽清新闻网讯   为响应闽清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会对“两节”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县总工会进一步加大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企业以及获市级以上先进职工之家称号企业留梅过年一线职工的帮扶服务力度,将通过开展走访慰问、送年夜饭、集体观影等方式,为留守的新闽清人提供暖心服务,以鼓励更多职工留梅过年,共建美丽闽清,共享发展成果,让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感受新闽清的包容与温暖。

  春节期间,县总工会将组织县、乡(镇)两级工会干部,开展走进一线、走近职工慰问活动,深入到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工程和企业,慰问留梅过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第一时间为职工发放充满年味儿的慰问品,送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县总工会还将邀请100名左右春节坚守岗位留梅过年的各行各业建设者代表,参加迎新春年夜饭活动。春节期间不停工的重点项目建设者代表、各级劳模和工人先锋号代表、艰苦行业一线职工代表等都将成为这场年夜饭的座上宾,以劳动者自己的方式共度佳节。同时,通过下拨慰问金,支持基层工会组织为留梅过年的新闽清人举办年夜饭,与职工共度新春,让外地职工在闽清的新年过得不孤单。除了慰问物资,县总工会还将组织城区荣获市级先进职工之家称号的企业外籍留梅过年农民工及优秀员工代表集体观看电影,并在正月期间组织开展“新闽清人看闽清”活动,组织新闽清人参现江滨生态公园,让平常忙于工作,鲜有机会好好看一看闽清这座他们为之奋斗、为之挥洒汗水的县城的外地职工,参观游览这个美丽的“第二故乡”,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

  为鼓励返乡过年的新闽清人早日重返岗位,投身新闽清建设发展的攻坚主战场,县总工会还将为“新闽清人”节后返程回梅提供交通路费补助。凡在企业规定的节后上班时间前回梅返岗的市级以上先进职工之家非公有制企业非榕籍职工均可享受交通补助,以动车二等座票价为标准,补贴30元-200元的回梅交通费。(刘晨璐、县总工会叶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