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客串“放牛娃”,“走失”水牛找到家

http://www.mqxww.com  2017-07-21 11:34: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16日23时许,闽清县公安局梅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梅溪镇政府门口的316国道上有一头水牛在乱蹿,影响到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领协警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只四五百斤重的大水牛正站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中间,过往的车辆纷纷避让,现场交通一片混乱。民警一边疏导现场秩序,提示过往车辆减速,一边试图将水牛牵引到路边,可每当民警一靠近,水牛就立马避开,几个回合的折腾后,摸清了水牛的脾气的民警最终与几名热心的群众一起将水牛围住,慢慢将它赶到路边,道路恢复了畅通。此时已是半夜,民警走访了周边群众,但没有找到水牛的主人,只好先将牛牵到梅溪镇政府的后山上,还割来一些草拎来一桶水喂养水牛。

  考虑到一头水牛的价值近万元,又是农民群众家中耕作的主力,丢水牛的失主一定是焦急万分。当晚所领导安排警力继续在周边走访调查,经过一夜的走访,民警终于获知水牛主人的信息,当即通知失主前来认领。第二天早上7时许,失主兰某(男,梅溪镇渡口村人)匆匆赶到派出所,原来当日下午18时许,兰某将水牛拴在自家门前的空地上,到晚上20时许,其发现水牛咬断了牵牛绳不见了,心急如焚的他四处寻找也不见踪迹,就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竟接到了民警的认领电话。牵着失而复得的水牛,兰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公安同志”。(苏雪容  县公安局 张永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