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攻坚亮特色出成效,1-6月份全县固投增长率位列全省第五

http://www.mqxww.com  2017-07-21 11:25:0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自“攻坚2017”行动开展以来,闽清县各级干部坚守一线,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创新工作机制,盯紧目标,找准突破点,强化措施,巧破难题,大力推行“12345”等工作法,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1-6月,闽清县市级攻坚项目完成投资31.96亿元,占年计划投资比例87%,超序时进度37个百分点,固投增长率位列全省第五。7月中旬,又有大湖仙风电场、梅溪新城至旧城区二通道等4个项目分别提前3个月开工。截止目前,已开工17个项目,占年任务的77%。市级征迁交地项目共计61项,已完成交地3829.45亩,占2017年计划总量79.4%,超序时进度25.2个百分点。

  一、提炼“12345”工作法

  为加快推进攻坚提速增效,闽清县及时总结提炼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各乡镇的典型经验,形成了富有特色的“12345”工作法,即:一张表读懂所有在建项目。这张在建项目推进表改变原来项目单一的倒排工期,充实项目的前期、进展、投资及存在问题,创新项目的推进手段,并将该表格实行月通报,张贴于县委大楼醒目位置。征迁交地任务由项目所在的16个乡镇负责,建设任务由项目所在的指挥部负责。加大激励机制,对完成年初下达排名靠前的予以奖励。一是攻坚办协调机制,针对项目业主、施工单位、乡镇提出的需协调解决的问题,随时进行协调推进;二是指挥部协调机制,各指挥长带头攻坚克难,调动各方力量,全面攻坚。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对问题现场协调,就地、就快、有效解决,兼顾各方意见做到提出问题“一针见血”、解决问题“药到病除”。三是县长协调机制,由县攻坚办收集各部门、各单位存在的需经县主要领导协调解决的事项,由县长每周召集相关人员进行议定。分别成立了以县攻坚办为主的攻坚督查组,以县纪委为主的重中之重项目督查组,以县效能办为主的效能督查组,以县政府督查室为主的工作落实督查组,全程跟踪、全方位了解、监督攻坚项目的进展、落实情况和各级干部一线工作表现,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针对市攻坚办考评标准,结合闽清县的实际情况,县攻坚办梳理项目建设、征迁交地、项目前期、招商引资、十项政策等五大指标,每周召开2次例会进行研判分析,对条件成熟的完成节点进行有效促成,推进项目的进展,更好地服务企业。

  二、自加压力增项目

  为了更好地服务“招商2017”项目,闽清县自加压力增项目,做好年中前期项目的调整。县攻坚办联合前期节点的审批单位,召开前期拟新增项目审批服务协调推进会,对七个近期会审的招商项目前期节点进行梳理,规定时限,更好地服务近期招商项目。

  三、促进项目提前开工

  县攻坚办联合多部门加快前期审批与项目设计工作,加快乡镇的交地征迁步伐,保障开工项目顺利推进。7月中旬,又有4个项目分别提前3个月开工。其中,大交通建设指挥部新开工了三溪乡至永泰县白云乡道路、梅溪新城至旧城区二通道、125线上莲乡至池园(潘亭村)公路工程3个项目。该指挥部坚持交通系统“一盘棋”,多举措促开工。主要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细化分工,强化督导,打好交通建设攻坚战。(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