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一家亲 ,台湾科技大学师生来闽清县访问

http://www.mqxww.com  2017-05-31 16:28: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29日,台湾科技大学教授罗台生及35名青年学生到我县参观访问,同行的还有省黄乃裳研究会名誉会长黄兆新等。

  当天上午,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坂东镇黄乃裳陵园、六叶祠和台山黄乃裳纪念馆。在黄乃裳陵园,台湾科技大学师生怀着敬仰之情向先贤敬献鲜花,并在墓前聆听了有关黄乃裳一生奋斗历程和伟大功绩的介绍,在场师生无不深受感动。在黄氏宗祠六叶祠参观时,罗台生教授表示,在此除了可以参观福建省最大的宗祠,感受宗祠文化,也可以推动更多台湾年轻人到祖籍地寻根拜祖,增强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

  随后来到黄乃裳纪念馆,参访团的青年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详细阅读展栏内文字介绍,深入了解黄乃裳文化。卓承闲是台湾科技大学大二机电专业的一名学生,他坦言,这次参访交流让他对黄乃裳文化和宗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两岸血脉亲情”、“两岸是一家”的信念,可谓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副县长陈婉霞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当天的活动。(梅城报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