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伙丢马寻找无望 坂东民警助力朋友圈帮其寻回

http://www.mqxww.com  2017-05-31 08:49:5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25日下午,一名20来岁的小伙子火急火燎的跑到闽清县公安局坂东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维持生计的两匹马跑丢了,请求派出所民警协助调查。看到他焦急的神色,值班民警俞江淮赶紧向他了解详细情况。

  丢马的小伙子姓李,是广西人,走失的这两匹马是他维持生计的命根子。24日晚他将两匹马拴在坂东镇“六公殿”附近的一块草地上,没想到早上去看的时候发现栓着马匹的绳子被咬断了,两匹马却毫无踪迹,他前前后后找了两三个小时都没找到,这才想起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兵分两路开展寻找工作,对马匹丢失路段附近的居民进行调查,并调取沿线的监控探头寻找蛛丝马迹,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搜寻,却一无所获。

  看着小李焦急的神色,民警俞江淮忽然想到了利用微信朋友圈的力量发动身边的群众共同寻找,于是他立刻着手编了一条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和各个工作群,请大家帮忙转发。没想到没过一会就收到了一条有价值的信息:一位朋友说看到看到坂东蓝天救援队的黄队长昨天有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发现两匹走丢马匹的信息,并将微信截图发给了他。


  看到这条信息后,俞江淮立刻同黄队长取得了联系。原来24日晚11时许,黄队长在坂东加油站附近发现两匹马在路上狂奔,于是他赶紧将两匹马拦下,并发了朋友圈请人来认领,但是没有收到回应,于是他将两匹马寄养在坂东镇湖头村敬老院里,还割了草来喂养。

  经过检验,基本可以确定这两匹马就是小李走失的那两匹马,随后民警带着小李一起来到敬老院,看到两匹马安然无恙还被喂养的很好,小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个劲的感谢民警和黄队长的热心帮助。(通讯员:张永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