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2017加油干】塔庄镇污水处理管网即将建成投用

http://www.mqxww.com  2017-03-30 19:41:58  

  

        “叮叮当当……”3月28日,记者在塔庄镇上汾村安前自然村污水处理站工地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

  现场负责施工的廖庄兴告诉记者,工地上工人正在安装污水处理站调节池模板,安装完毕就可以进行混泥土浇筑。两三天内就可以实施回填,回填完毕接入管网,机械调试。到了4月份,塔庄镇在去年梅溪流域特大洪灾中受损的污水管网重建工程就可以竣工投用了。

  据了解本工程预计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包含受损污水管道修复,集镇污水、安置点污水接驳以及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等内容。首期设计管网工程主要为铺设于梅溪两岸、127县道沿线田侧的污水管道,主要收集塔庄安置点、坂尾安置点、上汾造福小区及茶口小区等梅溪沿岸居民集中排放污水。铺设重力流污水管道2850m。日前,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都接近尾声。

  塔庄镇党委委员许希珠告诉记者,作为攻坚2017项目之一,该工程一直牵系着许多干部群众的心。它的建成和投用,对保护梅溪母亲河,对美化乡村环境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