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绿·守护福州蓝】罕见!濒危物种黑翅长脚鹬展翅闽清梅溪!

http://www.mqxww.com  2017-03-30 19:36:15  

 
摄影爱好者王大铿在梅溪拍摄到的黑翅长脚鹬

      你看它那优雅的身姿,细长的红腿,走起路来,一步一步,不紧不慢,不慌不忙,飞行时两腿后伸,如箭头一样,多么可爱。它们就是黑翅长脚鹬。3月29日,有摄影爱好者在闽清县梅溪城关段发现了22只黑翅长脚鹬并拍下一组镜头。这也是我县有记载以来第一次发现黑翅长脚鹬。只见它们时而低空盘旋飞翔,时而在溪中觅食嬉戏,此番景色,好生美丽!

 

关于长脚鹬

 

      在中国新疆西部、青海东部及内蒙古西北部繁殖,越冬于台湾、广东及香港等地,全境有过境纪录。喜沿海浅水及淡水沼泽地。黑翅长脚鹬主要以软体动物、虾、甲壳类、环节动物、昆虫、昆虫幼虫,以及小鱼和蝌蚪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常在水边浅水处、小水塘和沼泽地带,以及水边泥地上觅食。 该物种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呵护闽清绿,实现人与动物与自然和谐共生

 

        保护“闽清绿”,闽清县持续在行动。本周,闽清县开展第三十五届爱鸟周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提高全民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动员并吸引社会公众参与生态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前不久有野猴子光临省璜镇,今还有濒危物种黑翅长脚鹬飞临梅溪,这都是我们保护“闽清绿”取得成果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