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透过一扇“门”看闽清新农村

http://www.mqxww.com  2017-03-29 17:29:4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高档、豪华、厚重、大气,朴素雅致,质感强烈。记者近日在白樟、坂东、塔庄等乡镇走访时,不时被分布在街头闹市、田间地头、小山脚下等地方的一座座房屋前精美门吸引住了。

  在记者的印象里,只有在影视中豪门贵族的别墅里才见到这样雍容豪华的门。可时下,这样的门已经步入我们闽清寻常百姓人家了。原来,门窗作为房屋的“眼睛”,是户主的门面及与外界交流的通道。这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闽清许多寻常百姓,对房子的装修也逐渐讲究起来,以前,闽清农村大部分家庭装修时大部分是使用卷帘门或不锈钢门,可现在,美观豪华的铜铝门也成为他们的选择,铜铝门逐渐开始占据农村市场。

  记者联系到位于坂东朱厝工业园专门生产铜铝门的福州联亚金属建材有限公司,其负责人刘绍杰告诉记者,铜铝门是一种金属结构门,它具备耐腐蚀、防爆、防火、永不生锈、防紫外线等特点,外观豪华、大气、非常适合别墅、公寓等建筑场所。现阶段,福州联亚金属建材有限公司产品主要在闽清和福州各县市及周边边地区销售,产品价格每平米一千至三千不等。提起他们公司所产的铜铝门,他非常自豪的说,在梅溪流域特大洪灾中,使用他家产品的家庭,门窗基本没有受损。正是高质量的保证,现在他家铜铝门的销量越来越好。

  “以前的电动门要等人靠近后才会打开,现在只要有手机,就能异地遥控家中大门。”刘绍杰说,“智能化也是未来门业发展的趋势。”

  记者通过一扇“门”看世界,闽清农村群众已经迈过温饱的“门槛”,走在追求更高品质更美好生活的道路上。